教育演講2:遠距醫療照護

E2-3
遠距照護新勢力創造收入新契機
Ucare New Trend and Innovation for Income
林燕山
真茂科技公司

當紅新興產業─健康遠距照護
.1948年已在英國實施,現達市值900億英鎊 
.1971年已在美國實施,現達市值500億美元 
.21世紀在台灣,現估市值3000億台幣
2002年後,獨居與親屬居住情形逐年上升!由於長期與家人同住,已建立信任感與安全感,且對於居家周圍環境較熟悉,也與好友早已建立熟悉感之情誼,「在地老化」、「在宅養老」等想法已經深植老人心中,所以自主性的晚年生活,是現代老年人共同的夢想,因此日前老人在家之健康及生理狀況是急需解決的重要課題。
健康連鎖體系透過創新型態的連鎖服務活動,結合上、中、下游的健康產業,透過分工合作,合力開發健康生活專業與服務,並將健康服務內容透過網路平台,串聯實體、虛擬的”全民健康”深耕客層,創造健康與創業加值的產業新契機。
1. 結合國內醫師、護理人士建立專業分工新模式,將原來不受重視的健康管理服務,增加照護質感的附加價值。
2. 打破傳統的專業分工,而是將專業分工合作的上中下游遠距協同合作開創新產品與服務,協同推廣共同服務。
3. 透過開放平台 將健康服務,以連鎖服務型態,同時推廣串聯1.專業分工行銷新模式、2.上中下游遠距協同合作、3.開放平台等三項以健康服務推廣。
* 創新特色:
.E化的監控,簡化的費用E化服務建置,健康管理容易 
.結合最新技術,運用適合設備與平台雙向整合傳輸 
.完整豐富之個案生理資訊整合記錄系統
.個人生理指數管理及異常通報 
.對慢性疾病長期追蹤、健康改善有助益 
.完整教育訓練,熟知服務流程 
.衛教知識教授,提昇專業水準 
.提供周全性評估系統,檢測多項健康評估指標 
.服務平台豐富資訊,資料不流失
.滿足個案的多元需求,給予長時間之關懷照護 
.緊急時刻專業健康管理師給予協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