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演講4:顏面美容回春-美的藝術
     Esthetic facial rejuvenation -The art of beauty

程 序 表

E4-5
How can I Survive my Disastrous Cases?
廖述朗
臺大醫院眼科

  愛美是人的天性,特別是現今社群媒體網路時代,每個人都喜歡在Facebook及IG顯現自己最動人的生活分享,人們也更加重視自已的顏面外觀,因此,顏面美容回春處置和手術就愈來愈流行。雙眼皮手術、眼瞼下重提瞼肌手術、眼皮下重手術及下眼瞼眼袋手術是最常做的顏面美容手術。成功的顏面美容手術既可撫平歲月的痕跡,又可以恢復青春,但是顏面美容手術偶而也會出現一些併發症,例如雙眼皮不對稱、雙眼眼瞼高度不一、上眼瞼攣縮、眼瞼下垂、眼瞼弧度異常、上眼窩凹陷、上眼瞼眼瞼板外翻、下眼瞼外翻、下眼瞼攣縮及眼瞼閉合不全等。本演講首先將針對如何避免顏面美容手術併發症,特別是術前的各種詳細的評估及檢查,來防範未然預防併發症的發生。另外,將針對各樣不同的併發症,提出各種的手術解決方案,讓病患重新恢復青春美麗,並減少不必要的醫療糾紛!